汐止大腸鏡/胃鏡

作為在國內累積數年優良口碑、深受眾多患者信賴的汐止胃鏡/大腸鏡手術權威之一,我們擁有經手過數千病例的專科醫師團隊駐診,特別擅長診斷各式各樣的腸胃疾病;同時為了提升手術安全及舒適度,還特別選用風險極低、完成率高的靜脈注射舒眠麻醉,讓患者在睡夢中完成治療!醫療設備先進、問診專業用心,腸胃不舒服想安排胃鏡健檢,找【多麗】汐止腸胃科診所求助準沒錯!若有任何疑似腸胃疾病症狀,請與我們聯繫
 傳統大腸鏡檢查

民眾對傳統大腸鏡檢查的恐懼,比起傳統胃鏡有過之而無不及。 傳統大腸鏡的不舒服,主因在於需要經常打入空氣把大腸撐開,讓大腸內膜更容易觀察。另外,大腸非直線,大腸鏡必需隨彎曲的腸道前進,從肛門進入,經直腸、乙狀結腸、降結腸、橫結腸、升結腸、盲腸直到闌尾,長度超過1公尺。傳統大腸鏡因為深入、轉彎、充氣,常會壓迫、牽扯、拉緊腸壁外層,讓民眾感覺想解便、腸子絞痛、腹脹等,承受比胃鏡更多的疼痛。

 
 舒眠無痛內視鏡檢查好處多

對於無痛內視鏡檢的安全性,曾在國內引起廣泛討論,長久以來,部分學界認為「痛是警訊」,認為無痛大腸鏡會提高腸穿孔機率。然而國內外的臨床應用經驗顯示,腸穿孔、併發症並未增加,反而降低民眾受檢時疼痛與不適感。 無痛內視鏡檢查(包含胃鏡與大腸鏡)之所以無痛,秘訣在藉由靜脈注射進行舒眠麻醉,讓病患的痛覺消失。使用的藥物主要以安眠藥物與止痛藥為主,此種麻醉方式又稱「舒眠麻醉」,屬安全性極高的淺層麻醉,約歷時20分鐘。
由於胃鏡與大腸鏡皆屬高度侵入性的檢查與治療,有很多民眾會產生極大的疼痛與不適,加上對於檢查的不確定性與異物在體內鑽動的恐懼,有些民眾甚至因而引發血壓升高、腦壓升高、心肺負荷增加等生理反應,增添內視鏡檢查的風險。因此,舒眠麻醉是絕佳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