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手術推薦

攝護腺手術推薦-揮別攝護腺肥大

攝護腺是男性生殖系統中特有的腺體,是非常重要的生殖系統組成部分,位在膀胱出口處,包圍著尿道。隨著年紀增長身體很多器官會退化,而攝護腺肥大(benign prostatic hyperplasia)是45歲以上男性常見的病症,幾乎所有男性無法避免此衰老的生理過程。攝護腺肥大症狀一般表現為排尿延遲、尿流細小無力,用力才能解尿、尿解不乾、頻尿、尿急、夜尿等。詳細來講就是攝護腺組織不斷增生,逐漸堵塞及壓迫尿道,影響正常排尿,抑或是患者腺體並沒有明顯增生,但存在於攝護腺體內的平滑肌因張力增加而使得包覆尿道的攝護腺緊縮,造成尿道阻力且阻礙排尿,進而影響生活品質,嚴重則會造成頻尿,甚至是影響腎臟功能。

攝護腺肥大原因是什麼?
  • 年齡因素:低於40歲男性,少數有攝護腺肥大的症狀。接近60歲的男性,有大約1/3的人有中度到嚴重攝護腺肥大症狀。80歲左右的男性,大約有50%的人有中度到嚴重攝護腺肥大的症狀。
  • 家族病史:血緣關係近的親戚患有攝護腺肥大,自己罹患攝護腺肥大風險就提高。
  • 不良生活方式或習慣:抽煙、酗酒等,例如,肥胖也可能會提高患病風險。

攝護腺手術費用介紹

攝護腺肥大別犯愁!本診所提供最新的攝護腺手術方法,醫師團隊技術精湛,攝護腺開刀費用合理,術後恢復好

相信攝護腺開刀費用是很多病患會考慮的點,本診所提供合理的價格,以及使用最先進的技術和設備,能夠為您的攝護腺問題提供準確的診斷和有效的治療方案!
當談及攝護腺手術,我們可以提供多種治療方式,如藥物治療、傳統的開放手術等,當然最推薦的是較新的微創技術-攝護腺拉開手術UroLift!
攝護腺拉開手術在美國臨床使用已經超過10年以上,累績超過40萬以上成功案例,手術費用合理副作用小。

本診所泌尿科致力於提供透明且合理的費用,讓每位患者都能在充分了解相關信息的情況下做出決策,泌尿科專業的顧問團隊會與您詳細討論所有可能的費用,包括手術費用、住院費用以及隨訪和恢復期間可能的額外費用,確保每位患者在接受我們的治療時都感到心安!

幾種攝護腺肥大治療方式對比

手術方式 藥物治療 傳統電刀手術(刮除術) 雷射攝護腺手術(切割+汽化+剜除) 攝護腺支架TPS 攝護腺拉開術UroLift
手術時間 不適用,需長期服藥 約60-180分鐘 約60-120分鐘 約15-20分鐘 約15-30分鐘
手術風險 不適用 極低 極低
開刀費用 不適用 健保給付 自費 自費 約15~20萬左右,費用較雷射手術高一些
麻醉方式 不適用 全身/半身麻醉 全身/半身麻醉 局部/靜脈麻醉 無痛舒眠麻醉
攝護腺刮除
不適用 必須 必須 非必須 不會傷害攝護腺組織
術中出血情況 不適用 較多 較少 極少
組織熱損傷 不適用
性功能影響 極少 極少
放置導尿管 不適用 2-4天 1-3天 大部分無需 大部分無需
住院時間 不需 3-7天 2-3天 0-2天 0-2天
術後漏尿等副作用 暈眩、性功能障礙、姿態性低血壓 可能尿失禁、尿道狹窄 較低 無/極少 無/極少
排尿狀況改善 需服藥控制 立即 立即 立即 立即
優缺點       優:適合高風險不能手術的患者
缺:排尿狀況改善有限
優:手術快,副作用小,效果維持長久

攝護腺手術前須知及術後注意事項

• 攝取均衡的飲食,以維持最佳的營養狀態
  • 檢查是否有呼吸及心臟方面的症狀,如果心肺功能較差者,可能會有危險,需要在手術中嚴密檢測。
  • 手術全程使用舒眠治療,讓您像睡一覺手術就結束。
  • 醫師會用細管穿過尿道,將植入物置入攝護腺,直到達到尿液可輕易通過的大小。
  • 大部分患者手術後不需要置入導管
  • 輕微排尿疼痛
  • 可能有少許血尿
  • 輕微骨盆頭痛
  • 極少數會排尿急迫/或無法控制尿急

本診所泌尿科攝護腺手術治療真實案例分享

• 手術分享1新北市70歲李先生:
    症狀表現:突然尿急、排尿次數增多;
    醫師診斷:醫師初步利用膀胱鏡及尿流速檢查後,判定患有”重度”的攝護腺肥大,且有餘尿未排淨;
    治療方法:UroLift攝護腺拉開手術;
    回診情況:術後兩週有很大改善,解決了日常的急尿與頻尿感!
    具體對比:IPSS評分14降到4:術前中重度,術後輕度 術前攝護腺嚴重阻塞,術後攝護腺大幅拉開

• 手術分享2台北市周先生61歲:
    症狀表現:頻尿、很用力才有辦法排尿、尿流細小無力、排尿斷斷續續、尿不乾淨,膀胱餘尿多;
    醫師診斷:患者之前有吃藥治療出現副作用,且擔心傳統攝護腺電刀刮除手術或雷射氣化手術,術後容易造成勃起功能障礙(發生率大約4~20%)及射精功能障礙(發生率大約50~75%),醫師診斷后建議採取安全性高的護腺拉開手術方法治療;
    治療方法:UroLift攝護腺拉開手術;
    回診情況:頻尿與急尿問題在術後第5至7天左右明顯改善,尿液也恢復成正常的黃色,術後恢復快速沒有其他副作用反應!
    具體對比:IPSS評分21降到5:術前重度,術後輕度 術前攝護腺嚴重阻塞,術後攝護腺大幅拉開

• 手術分享3新北市68歲的黃先生:
    症狀表現:經常有尿急感,排尿不淨,尿液流的很少很慢;
    醫師診斷:攝護腺肥大的典型症狀,經醫師介紹了解到本診所的UroLift攝護腺拉開手術后,當下即決定採用此手術治療;
    治療方法:UroLift攝護腺拉開手術;
    回診情況:手術結束的前4天有輕微血尿和排尿時有一點灼熱感,幾天后排尿省力很多,輕鬆又順暢了。

攝護腺手術相關問題Q&A

Q1:攝護腺開刀費用很高嗎?

A1:本診所醫師技術精湛,費用合理,具體有關手術開刀費用問題,需諮詢手術醫生及診所,諮詢電話:02-2642-2211。

Q2:手術效果能夠持續多久?

A2:攝護腺拉開手術使用永久植入物,臨床試驗已證實療效超過五年以上,但結果因人而異。

Q3:攝護腺會在拉開手術後繼續增生嗎?如果我需要再次進行手術呢?

A3:攝護腺可能在您進行手術後持續增生;攝護腺拉開手術不影響後續再次進行此手術、雷射手術或傳統手術。

Q4:術後預期的狀況?症狀大約多久後能夠得到改善?

A4:患者術後僅需短期休養,最快一至兩週即可緩解症狀。

Q5:攝護腺開刀手術後多久能夠恢復日常活動?

A5:多數人在術後的幾日內即可快速恢復。泌尿科醫師也會在術後依據個別狀況進行討論,叮囑注意事項。

Q6:術後需要繼續服用相關藥物嗎?

A6:攝護腺拉開手術的目的是改善攝護腺肥大的症狀,並達到停止服用藥物的目標。

Q7:攝護腺拉開手術會影響性功能嗎?

A7:臨床試驗已證實攝護腺拉開手術不會造成新的勃起功能障礙或射精障礙案例。但其他治療方法,例如傳統手術、雷射或口服藥等則無法保證不會造成影響。

Q8:如果有需要移除植入物的狀況怎麼辦?

A8:植入物設計為永久型植入物,使用標準醫療用可植入材料製成:鎳鈦合金拉片、不繡鋼尿道端部件,以及穩固兩端的聚乙烯對苯二甲酸酯縫線。泌尿醫師可能視需要移除尿道端部件,需剪斷縫線並使用標準夾鉗取回尿道端部件,而鎳鈦合金拉片與剩餘部分的縫線則將留存於您的體內。

Q9:我的攝護腺肥大是否嚴重而無法進行此手術?

A9:攝護腺拉開手術適用於攝護腺80公克以內的男性。手術前泌尿科醫師將進行尿流速檢查,確認您的攝護腺大小後才會確認使否能進行此手術。

Q10:進行攝護腺手術後,還可以接受MRI(磁振造影)檢查嗎?

A10:此手術使用的植入物為MRI特定安全條件,患者接受前列腺拉開手術後,依然能夠在符合特定安全條件的情況下,安全的進行MRI掃描。

攝護腺手術諮詢服務電話:02-2642-2211
攝護腺拉開手術(UroLift)
 快速了解UroLift攝護腺拉開手術

什麼是 UroLift系統?
UroLift 系統是採用革命性、低侵入性的微創技術來治療男性攝護腺肥大疾病(BPH),在美國臨床使用已經超過10年以上,累績超過40萬以上成功案例。利用小型的Urolift植入物將攝護腺肥大組織拉開並且牢牢固定住,可立即擴大受阻塞的尿道,快速緩解頻尿、急尿、夜尿、尿不乾淨等排尿症狀,尿流速也能得到快速、持久的改善,大幅改善病患生活品質。
 UroLift系統如何運作?
UroLift攝護腺拉開手術可以在診所門診手術室內執行,在安全的無痛舒眠麻醉下,大約30分鐘左右即可完成手術。Urolift系統主要是利用物理性原理將攝護腺組織往左右兩側拉開,因此手術過程無需使用電燒刀切割、刮除或雷射高溫加熱汽化,因此不會對攝護腺組織造成破壞性傷害,術後出血量與副作用極少,疼痛感極低,手術當天即可回家無須住院,大部分患者不需插尿管,隔天即可恢復正常生活。
許多大型臨床研究證實,Urolift系統不會傷害攝護腺組織及勃起神經,因此術後完全不會影響正常的勃起與射精等性功能,這一項優點對於許多面臨攝護腺手術卻擔心會傷到性功能的男性而言,無疑是一大福音。

UroLift系統的優點?
  • 會造成勃起射精功能障礙
  • 出血量極少、不需插尿管
  • 門診手術、不需住院
  • 恢復期短、副作用少
  • 立即改善排尿症狀
  • 效果維持長久(臨床證實超過5年以上)
  • 生活品質大幅改善

【NOW 健康新聞報導】-不影響性功能的攝護腺肥大微創手術新選擇!

▲泌尿外科醫師賴姿君分析,「攝護腺拉開手術」是以物理方式拉開攝護腺,不會破壞攝護腺組織,不僅可門診手術且不會影響性功能。(圖/賴姿君醫師提供)圖片與資訊來源:https://healthmedia.com.tw/main_detail.php?id=61035

尿尿不顺嗎?可能是攝護腺肥大找上你了!

攝護腺肥大治療比對表

什麼是攝護腺肥大?

為什麼攝護腺會肥大?

攝護腺肥大的危險因子

攝護腺肥大可能會產生哪些併發症?

自測表

手術治療應該注意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