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微創鼻息肉消融手術
  • 首 頁
  • RF微創鼻息肉消融手術
RF微創鼻瘜肉消融手術

 
 
 日本CELON微創鼻息肉消融手術 (也稱為 無線射頻手術)

鼻部無線電波手術又名「下鼻甲無線電波手術」或稱為「下鼻甲射頻手術」,因為治療的部位就位於「下鼻甲」,利用的機器是「射頻發生器」。此手術使用射頻發生器,產生電流使插入下鼻甲組織的金屬探針發出無線射頻,震盪周圍的組織,進而產生熱能,促使下鼻甲的組織受到溫度的破壞而達到組織體積縮小的目的。用白話文講就是「透過醫療設備,釋放出出穩定的熱量,讓下鼻甲變小變瘦,如此來改善鼻塞」目前射頻手術的主機具備內建的電腦系統可以經由金屬探針得知周圍組織的電阻大小,藉此將熱能釋放的效率加以控制,所以手術過程中可以發揮「低溫、低能量的方式將下鼻甲周圍組織緩緩的加溫破壞,達到使組織體積縮小的目的」。此項手術的最大特點就是「鼻黏膜下低溫燒灼」,對於鼻黏膜本身的傷害很小,修復期短,免全身麻醉。



 哪些人適合這手術

1-長期受鼻塞困擾 影響生活品質/學習品質者
2-不想要長期口服鼻塞藥物的患者 (可降低藥物依賴性)
3-不想要接受全身麻醉手術者 (此手術為局部麻醉手術)
4-想要不影響工作的民眾 (此手術恢復期較短)
5-內科治療失敗的患者,需要外科介入的患者
6-因鼻塞而有睡眠呼吸中止症/打呼 的患者
7-中藥調理數個月後,還是嚴重鼻塞想接受新的治療方式者

 日本CELON微創鼻息肉消融手術優點:

1-傷口極微小、手術時間短 (30分鐘左右)、免住院。
2-可申請保險理賠 (門診手術實支實付)。
3-可搭配微舒眠麻醉,完全無感無痛。
4-術後不需鼻部填塞。
5-保持在低溫下進行電波加熱治療,大幅減少鼻內組織沾黏或結痂的問題。
6-可以同時進行軟顎及舌根的微創手術,改善打鼾及睡眠呼吸中止症問題。